(11)得標後,如何取得房屋所有權 ?

開標法官宣布得標後,只是代表具有優先取得不動產的權利,之後還必須經過一些手續和一段時間,才能真正取得不動產的所有權及使用權,從得標後要辦的手續流程如下:
手續流程-
1.繳交尾款-得標後,你必須在7天內依據書記官開立的繳款單,將拍得的法拍屋剩餘價款繳清,才算是正式得標,法院也會發文通知債務人、債權人、地政事務所及得標人。
2.取得權利移轉證書-將價款繳清後,法院會在18天內發給得標人權利移轉證書,這張證明代表你取得該不動產的所有權。
3.申報契稅-不動產的移轉必須向稅捐機關申報契稅,如果超過30天沒有申報就會受罰。
4.辦理過戶登記-申報契稅後就可以向地政機關辦理過戶登記,將不動產正式登記到你的名下,並取得新的所有權狀。通常申報契稅及辦理過戶的時間在7~10天之間。
5.點交-辦理過戶之後就可以進行不動產取得,需具狀向法院聲請點交,視佔用人情況可能要費時2~3個月。